2009年6月13日 星期六

耶穌的智慧

轉載:明光社與黃睹毒

馬太福音七章
15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16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
17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
18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19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20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21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22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阿,主阿,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麼‧
23 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看到林忌那篇關於明光社的文章, 再看看聖經裡耶穌的說話, 就不能不佩服耶穌的智慧.

明光社的基督教背景甚重, 此乃不容否認, 但從他們在中大學生報事件, 到明珠台揭露他們所辦的扭曲人權課程, 加上同性戀及家暴條例的爭議, 林忌的文章裡指他們不談六四只談監控, 那就不難明白耶穌當日所說的披著羊皮的狼, 荊棘, 蒺藜, 壞樹指的是什麼了.

他們所講的似乎是正氣的, 但結果卻是在幫這個無民意基礎的政府去踐踏人權, 壓迫社會邊緣人仕, 收緊言論及資訊自由, 換來是他們輕易投得政府的課程招標! 難怪耶穌老早就講明
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

以前讀這段經文是很難明的, 為什麼稱耶穌為主, 傳耶穌的名的人會是作惡的人呢? 但當事實擺在眼前時, 卻又不得不承認.

耶穌在一介平民之時已早料到後世的人會借他的名招摇撞騙, 果真料事如神.

2 則留言:

  1. 你這個比諭太貼切了。經文在你這樣解釋後就很易明白,我認為日後基督徒應利用你的例子去解這段經文。但好可惜,有多少基督徒願意"看清一點"﹖他們情願像駝鳥般埋在地底。我都係,有時知道仲傷,因為點同朋友傾偈﹖他們都是依從權威的基督徒。我自己也是選擇了靜靜離開教會。

    回覆刪除
  2. '看清一點'並非每個人都願意, 大部份人寧願蒙蔽自己與其他人一起, 也不願孤單地知道真相. 對於電影 Matrix 有很深的感觸, 主角知悉人類的真相後覺得很難面對, 有人甚至知道真相後情願選擇回到無知的時候, 因為無知是快樂的.

    但耶穌卻讓我們知道上帝重視真相, 其實我們並不孤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