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基督徒的試鍊



上面這段片可能很快就會被youtube刪除, 因為有線也試過在受壓下以版權為理由要求youtube刪片.

事件簡述如下: 社工謝世傑先生為大澳居民組織大會投訴政府救災不力, 反被大澳鄉事委員會投訴他破壞和諧, 政府又向他服務的機構提起此事, 這機構將謝先生調離大澳, 謝先生辭職, 理由是不為助紂為虐的機構服務, 這機構是基督教女青年會(YWCA)

不知道基督教女青年會高層與耶穌基督再有沒有瓜葛, 但機構以基督為名卻行這種事, 令認識耶穌的人為衪不值.

若女青高層還自認是基督徒的話, 很可能他們所接受的正是潘霍華所指的廉價福音.

廉價的福音就是信了耶穌得救就一切安好了, 耶穌的教導, 耶穌的精神, 一概可以抛諸腦後. 繼續可以靠權勢謀利益.

無良的政府, 鄉事擦鞋仔, 基督教機構, 三位一體的向一位伸張正義的社工逼害, 香港何以墮落到如此地步?

還是真正試鍊香港基督徒的日子已經到了?

啟2:10 不要怕你將要遇到的苦難。看哪,魔鬼要考驗你們,把你們當中的一些人投進監獄;你們要受十天的苦難。你要忠心至死,我就賜給你生命的華冠。

啟2:26 至於那得勝、能夠繼續遵行我命令到最後的人,我要賜給他權柄,跟我父親所給我的一樣

啟3:10-11 因為你遵守了我的命令,忍耐到底,所以在患難臨到全世界、全人類受試煉的時候,我要保守你。我就要來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不要讓人奪去你勝利的華冠。


這些經文今天讀起來特別有味道.

在此不忘向謝世傑先生致敬, 他的見證是今天荒漠中的甘泉, 也鼓舞了真正持守真理的人, 他們並不獨單.

太5:10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偶爾讀到一篇義正詞嚴的講道, 甚有先知警告今天華人教會的味道, 值得一看.

2 則留言:

  1. 呢D機構多到你數唔到,十分欣賞那位辭工的社工的勇氣。較早前政府要求朱凱迪俾律師費,政府一樣係咁賤。還有大陸的維權律師,今天看新聞的十七女生給胡錦濤的公開信使人振奮,朋友,你這種人快絕種了,未死前要做多D野!

    回覆刪除
  2. 那女生的確令人看到明日的希望, 大陸的維權律師更讓人看到人性最美的一面, 朋友, 你的見證也讓人動容, 上帝正需要這些見證讓人看到衪的真實一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