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 星期一

另一個時空 (1)

時代論壇出了這篇文章 - 撐「正生」的人去了哪裡 , 讀完後實在不禁問: 如這位作者般的基督徒究竟活在甚麼時空?

這位作者質疑為何基督徒在看見正生的大陸事件後不再挺正生, 我相信大部份基督徒不會抹殺正生的貢獻, 即使在事件曝光之後, 但同樣我相信有很多基督徒對正生今次的大陸投資事件也不太認同, 故此不會盲目支持這個機構的一切作為.

文章作者認為正生已交代得很清楚, 只是傳媒吹毛求疵, 對此我實在絕不苟同, (一)07年的賬目現在還未完成, 在今時今日在講求透明度的社會實在不能接受. (二) 他們說校董只支薪金, 沒有任何其它利益, 只單單一句說話如何取信於人? 在很多中小型公司許多人都知甚麼是出公數, 無論公司為僱員買車買樓, 甚至去消費場所消遣, 都可以出公數, 而批准這些公數的正就是那些董事, 但董事間如何建立制度去互相監察以至盡責地將捐款用在捐款者的心願上是最關鍵之處, 正生有必要向捐款者及大眾詳細交代, 連一份似樣的財務報告也欠奉, 怎去交代? (三) 對於政府綜援出雙糧而正生卻收了實在怎也說不過去, 一方面他們說正生收的是學費, 綜援是政府給學生的, 另一方面卻將多了一個月的雙糧袋袋平安, 如是這般, 正生如何解釋今年可以一年收十三個月學費?

以上的探求只為知道最基本的真相, 如何可以如文章作者說成是吹毛求疵? 作者還舉出藝人慾照事件來要求基督徒學那些娛樂圈人仕要有情義, 講情義不講公義, 這是耶穌的道理, 還是內地貪官的道理?

文章作者有這些獨到的見解, 究竟是因為他不是生在今時今日這個時空, 還是香港已倒退到另一時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