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窮到連神也不愛

以上的題目與事實是相符的, 如果你還認為教會是神在地上的代表的話.

最近聞說我前教會又搞甚麼擴堂, 這教會在香港窮人不少的地區當中, 但相信窮人在會中的比例絶對是少數, 肯定遠遠少於香港整體的比例:六分之一 (120萬/720萬)

為什麼教會少窮人? 我甚尊敬的陳士齊博士有上佳的分析:新世紀福音戰士

我不清楚我前教會還要擴堂背後的動機, 之前擴堂還可說是有需要, 而且當時地產低迷, 時機算是不錯的, 現在去擴堂? 還嫌地產商不夠肥嗎?

而且一路用來擴堂的理由: 服待人群--已經破產, 最有需要的人, 那些最貧困的人, 根本不會來, 只不過想自己人舒服點吧!

鮮魚行學校校長以罐頭等去鼓勵學生讀書, 需要幫的人那麼多, 但教會究竟在做什麼?

通常教會領袖等在辯論窮人與奉獻之時就會quote真哪噠香膏那段經文來反駁.

今天我也拿以下經文來反駁:

因為我餓了,你們不給我吃,渴了,你們不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不留我住;我赤身露體,你們不給我穿;我病了,我在監裏,你們不來看顧我。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不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不做在我身上了。』

請先看清楚耶穌在那裡吧.

1 則留言:

  1. 香港的大部份教會,已經變哂質,要做一個基督徒,只有孤單一途。看中國的崛起,只談經濟不問道德,而教會人也只是在"自求多福",不要當他們有什麼使命,當那只是一個聯誼會,你就會覺得好些。

    作為聯誼會,都搞得有聲有色,唔錯唔錯。

    叫人參加教會,告訴他們有什麼"福利",這些人就好快"決志"。人數激爭,恩福堂有全套服務,大家都增相效法,否則好快被"淘汰"。

    教會牧者也要"固本培元",若能夠吸引多些中產,那幫助貧窮人才有"本錢",只是可惜到後來發覺所有人都根本看不見那些窮人,結果有錢了,但窮人依舊無助。

    那些牧者若主張堅持真道,濟世為懷,只是不識時務,早早被踼出權力核心。現時還能在教會待下去的都是"醒目仔"。

    要教會有改變,難。 (當然有例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