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3日 星期六

為什麼只在乎口頭上討便宜?

今日蘋果日報財經版有北京學者說上海是中國的紐約, 香港只是芝加哥, 陳家強反駁香港是中國的倫敦.

何等無聊的爭辯, 不去務實耕耘, 卻在鬥咀上爭一日的長短, 為何香港到了這樣的田地?

八十年代的香港從來沒有要做什麼國際中心, 爭什麼亞洲第一, 卻只在默默耕耘, 這些第一卻一個接一個而來.

今日卻為了這些第一去爭論, 實在是一場悲劇, 而做成這悲劇卻是因這政府多年來不思進取, 抱殘守缺, 靠向中央行乞渡日, 又出賣香港原有的自由公正原則, 放棄世界, 過份倚賴大陸, 倚賴炒賣股票房地產, 向大財團嚴重傾斜, 窒礙其他一切發展, 如此的管治水平, 昔日的光輝又怎會不離我們而去?

以前香港人憑努力爭取了各樣的成就, 為什麼現在就不能尋求其他方面的突破? 要為一個金融中心的名號而舌劍唇槍?

問題是這個政府只懂做奴才, 沒有任何勇毅, 也沒有反省的能力, 人必自侮而人侮之, 怎能怪別人?

要東山再起, 只有還原基本步, 踏實地去完善制度, 付出努力, 做好自己, 但憑這群所謂醒目的香港領袖, 可以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