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見證





文章連結: 再思愛國與民主

頭兩段的短片是港台訪問倪匡的片段, 以上連結是一位牧師的文章. 聽後讀後, 感覺就是前者爽直, 後者滑頭.

倪匡的回答直接了當, "中國這個國家現在只有比以前更差", "愛國? 國家愛我嗎?", "人總有基本的公義吧". 不扮高深, 簡單易明, 但理直氣壯!

反觀那位牧者的文章, 對愛國對錯不敢質疑, 描述公義時又不敢直指中國的不是, 最後結論又是所謂民主愛國不對立的各打五十大板技俩, 感覺如溫水般也不冷也不熱, 真的想從口中吐出來.

問題是現在中國不單自己敵視民主, 連香港回歸前原本不多的民主也因中國這頭怪獸大幅倒退下來, 如何還可說民主愛國不對立?

但公平一點的說, 這牧者肯寫公義已不錯了, 更多的牧者攀附權貴也來不及, 借主的名謀一己私慾, 比當年的猶大高明得多!

盼望有更多像倪匡的信徒站起來.

在前的將要在後, 在後的將要在前了!

1 則留言:

  1. 我喜歡倪匡的一句說話:"我的性格就係喜歡自由。" So am I ! 這的確是真正的見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