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見證





文章連結: 再思愛國與民主

頭兩段的短片是港台訪問倪匡的片段, 以上連結是一位牧師的文章. 聽後讀後, 感覺就是前者爽直, 後者滑頭.

倪匡的回答直接了當, "中國這個國家現在只有比以前更差", "愛國? 國家愛我嗎?", "人總有基本的公義吧". 不扮高深, 簡單易明, 但理直氣壯!

反觀那位牧者的文章, 對愛國對錯不敢質疑, 描述公義時又不敢直指中國的不是, 最後結論又是所謂民主愛國不對立的各打五十大板技俩, 感覺如溫水般也不冷也不熱, 真的想從口中吐出來.

問題是現在中國不單自己敵視民主, 連香港回歸前原本不多的民主也因中國這頭怪獸大幅倒退下來, 如何還可說民主愛國不對立?

但公平一點的說, 這牧者肯寫公義已不錯了, 更多的牧者攀附權貴也來不及, 借主的名謀一己私慾, 比當年的猶大高明得多!

盼望有更多像倪匡的信徒站起來.

在前的將要在後, 在後的將要在前了!

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真實國情教育



看到以上艾未未的描述, 就知道為何上帝仍未以對付所多瑪的方式對付中共政權, 因為還有少許的義人, 雖然所剩不多了!

他所提及的明哲保身, 直情是許多中國家庭的祖訓, 連教會也被這些觀念汚染, 將耶穌的命令超級簡化成只管傳福音, 不問政治, 難怪華人基督教可以肆無忌憚與中共勾結, 引用艾未未所講, 一點廉恥也沒有.

中國再富有也難望得人尊重, 長期支援獨裁政權如緬甸北韓, 到非洲國家開發天然資源卻又草菅人命, 連平民出外旅遊也常做出令人側目的行為, 只有渴財如命的香港官員和財閥才對這類遊客趨之若鶩, 在許多地方最受歡迎的是日本遊客, 因他們懂得尊重自己. 中國人? 發簽證也得三思三思.

艾未未講得好, 中國人沒有創意, 創造力低, 原因正是扼殺言論自由之故, 當他國正利用互聯網快速學習之際, 中國卻視互聯網為仇敵, 將其作用減至最低, 艾未未說得還客氣了, 實際上將來中國可能連工廠也做不了, 因為其他國家正借互聯網去進步. 大國崛起? 別妄想吧!

回顧香港, 不也是走向同一條路嗎? 基右表表者明光社不是在糾黨無知家長們去贊同政府管制互聯網嗎? 看看政府的六大產業吧! 這些口號正代表擦鞋政府創意的乾涸與貧乏.

中港的國民教育, 只會教出一群是非不分, 不知廉恥的地球敗類!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腰骨

明光社最新傑作: 明光社蔡志森再為中共發言; 明光社睇死香港人不會堅持普選 20090914左右紅藍綠

該鬧的林忌已鬧了, 狐狸終會露尾巴, 綿羊與山羊終會被分開來.

神奇的是在某個與這題目毫無關連的Blog上找到一篇極切合明光社行徑的評論, 縱然作者針對的絕不是明光社

多少年來,我們竟逐漸習慣給各種詭辯煙霧掩蓋雙眼,盲目地服從權威,盲目地相信所謂的「持平理性」,而任由自己的腦袋變得昏昏沉沉,溫溫吞吞,模稜 兩可,以至對於大是大非的問題也可以說不出所以然,甚至任由詭辯者搬弄議題,轉移視線,將事件的焦點模糊、轉移,最後顛倒黑白是非。 最可怕是我們於焉也逐漸迷失在詭辯之中。於是我們的自由,我們的公義,我們的信念,也日漸褪色,消散。

在蔡志森的說話當中, 不正是在鼓吹「持平理性」, 搬弄議題,轉移視線,將事件的焦點模糊、轉移,最後顛倒黑白是非嗎?

右派基督徒的最大見證就是: 冇腰骨!

推介: 問蔡總幹事的幾條問題

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教會被統戰?

以上的訊息是從facebook收到的, 內容是關於這段新聞.

其實並不需要大驚小怪, 早於十年前在教會中已聽到招呼往大陸短宣的團隊中總有國家統戰部的官員.

只不過今時今日再不需掩飾了, 直情可以高調公開, 以前教會領袖還害怕會眾會怎樣看他們與大陸政權勾結, 政權也怕這班人會高舉基督的公義, 今天大家都發覺當初都是庸人自擾, 會眾的是非對錯觀念早給這群領袖顛倒模糊, 大陸政權也發覺原來大家同一路, 真的相逢恨晚.

教會中的中產是肥豬肉, 純良像鴿子, 盲從像白痴, 何不好好合作撈一筆? 一方面巧立名目的籌款, 另一方面又強調所有財富都是主給的, 要用在事工上. 他們還有一樣是不謀而合的, 就是他們很多時的賬目都是不清不楚的.

那些被中共這政權逼害的家庭教會 (即地下教會), 看來真的只能靠主的供應了.

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上帝的道不死

正當香港傳統基督教愈趨敗壞之際, 在某個角落卻又有人為上帝的道站起來.

以下是取自尋道會的網頁:

我們是一群思想自由的基督徒,不受宗派背景或教義信條限制。

你是否對信仰感到懷疑?
你是否發現在學校(尤其科學課)所學到的治學方法及知識與從教會所學到的有重要的差距?
你是否感覺教會內的思考邏輯與教會外的思考邏輯脫節及有衝突?
你是否感到在教會門外可正常地用腦袋思考;踏入教會的時候卻被要求先在門口放下腦袋,暫停思考,暫停發問,不要問,只要信?
你是否心中有一堆疑問,在教會發問時卻被弟兄姊妹懷疑你的信心有問題?
你的問題甚至被以各種方式(人的智慧有限;神創造了邏輯;所以不受邏輯規範;不要試探你的主;神的心意不是你能理解的…)打壓下去?
你是否不滿教會提供的傳統標準答案?
你是否懷疑真正的神是不是就像教會所講述的神一樣?
你是否感到把所有非基督徒看成待救的失喪者很有問題?良好的無神論者、佛教徒、及穆斯林的存在是否令你困惑?
你是否不能接受教會將聖經故事毫無保留地相信;把經文當成無誤的命令,不照著做就是罪?
你是否因此在教會內被認為是不夠順服,感到狐單,甚或被懷疑你的信心不穩?甚至你自己也開始懷疑自己對信仰的忠誠?
你是否看不過眼教會對社會及政治事務不聞不問,對社會上的邊緣群體及弱勢社群的迫切需要視若無睹?

如果是,我們便是同路人。
因為我們的經驗都與你的相似。
所以我們決定在傳統教會之外另外組成一個進思基督徒團契,共同開創一片自由探索及實踐信仰的空間。
在這裡,獨立思考被認同,疑問被鼓勵,對信仰的獨特理解被尊重。
這裡海闊天空;我們可以無束縛地憑良心說話,共同建設信仰的家,互相守望,提昇靈命。

這裡可能會適合你。
歡迎你向我們了解更多。
我們樂意與你一同走這充滿挑戰及新發現的信仰旅程

正如舊約的先知, 上帝會自己興起真正追求真理的人, 上帝對人的愛從不變, 變的只有人, 為著一己的利益遠離神, 還要信眾附和, 到頭來不過是瞎子領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