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蒙蔽信徒 (續)

轉載: 末世大迷惑?誰迷惑了誰?

上文由另外兩位基督徒撰寫, 指出先前時代論壇一篇文章(參:蒙蔽信徒)的錯謬, 是十分令人欣喜的, 因為總算有人不盲從權威, 敢於直斥其非, 如果香港基督教有更多這樣的信徒, 實在是上帝的祝福.

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無法「領匯」----領匯遊行後的神學反省

無法「領匯」----領匯遊行後的神學反省

可惜的是,經常強調「道路、真理和生命」的基督新教(特別是福音派),沒有參與其中,我愈來愈相信,沒有參與就沒有感同身受;沒有感同身受,就沒有道成肉身的恩典與真理。當教會以為自己掌握真理和一切答案時,其實是如此遠離群眾,以至令人無法領會「道路、真理和生命」所謂何事,教會亦無法領會當下人民面對的困難和逼迫。是時候我們要去追問,今天奉為圭臬的自由市場,是否有違「道路、真理和生命」? 我們的生命究竟和衪有多遠?

上文作者對香港基督教的描述實在一針見血, 今日的福音已淪為口號, 毫無內容可言, 當日有血有肉的耶穌, 如今在教會中只剩下一堆規範與盲從.

郭乃弘牧師講得好, 耶穌基督是召我們來犠牲, 為著衪的國度和公義去捨己, 相信上帝的公義必然得到最後勝利, 對強權不需委曲求全.

今天的教會卻在逢迎權勢!

誠意推介: 我們宣講甚麼福音

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粉飾的墳墓

轉貼: 為馬會增加了五個賽馬日絶食?

看完林忌上面一篇評論後, 對黃成智所代表的所謂基督教實在可以死心, 根本無可救藥!

為五個賽馬日絶食, 連做Show也談不上, 為什麼不全面反賭? 林忌說得好, 雷曼苦主被騙參與比賭馬更危險的迷債, 這位黃議員什麼也沒做, 為五個賽馬日卻去大做文章, 無非要拉攏基督右派的支持及日後盲從信徒的選票.

耶穌說得好, 這類人"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太23:24, "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太23:23, "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裏面卻裝滿了...一切的污穢...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裏面卻裝滿了假善..."太27-28

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蒙蔽信徒

今期時代論譠又有一篇討論心理學的文章(因要訂閱才能看,所以不能在此轉貼), 說心理學這學科是末世迷惑!

持這論點的是兩位教授, 只是專科神學及歷史, 沒有任何心理學的修讀, 他們也認為進化論不是信徒應該接受的.

其實在數月前有另外兩位學者討論同一題目, 論點卻是完全相反, 認為心理學是一門重要的學問, 對基督教有幫助, 這兩位學者也是基督教背景, 但一位在大學教授心理學, 另一位是執業心理輔導師.

相信一個普通並沒有信仰的人, 絶不可能接受倒頭兩位人仕的觀點, 心理學愈來愈受人重視, 原因之一是它解釋了許多的問題, 心理輔導也幫助了不少的人, 怎能說是末世迷惑? 請不要迷惑我吧!

如果我不是教內人的話, 在今時今日我只會覺得頭兩位人仕是宗教狂熱份子, 與回教極端教派如塔利班無異, 他們將自己的信仰無限放大, 認為其他一切的學識都不值一晒. 唯我獨尊的心態表露無遺.

可惜的是今日香港基督教卻實在大量充斥著這類人, 以他們自己的判斷去審判這世界, 毫無謙卑之心, 用盡一切方法去蒙蔽信徒, 認為聖經及牧師就是一切的真理. 遺憾的是有許多跟隨者照單全收.

連天主教也在今年提出進化論與聖經並無衝突, 今時今日的基督教卻還在散佈這些自高自大的論調, 難怪香港基督徒的數目在數十年間也沒有多大增長, 不是因為信徒傳福音不夠積極, 只是因為甘於受這些論調蒙蔽的人在今日不會太多.

沒有啟蒙的信仰, 只配存在於中世紀的宗教黑暗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