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無法「領匯」----領匯遊行後的神學反省

無法「領匯」----領匯遊行後的神學反省

可惜的是,經常強調「道路、真理和生命」的基督新教(特別是福音派),沒有參與其中,我愈來愈相信,沒有參與就沒有感同身受;沒有感同身受,就沒有道成肉身的恩典與真理。當教會以為自己掌握真理和一切答案時,其實是如此遠離群眾,以至令人無法領會「道路、真理和生命」所謂何事,教會亦無法領會當下人民面對的困難和逼迫。是時候我們要去追問,今天奉為圭臬的自由市場,是否有違「道路、真理和生命」? 我們的生命究竟和衪有多遠?

上文作者對香港基督教的描述實在一針見血, 今日的福音已淪為口號, 毫無內容可言, 當日有血有肉的耶穌, 如今在教會中只剩下一堆規範與盲從.

郭乃弘牧師講得好, 耶穌基督是召我們來犠牲, 為著衪的國度和公義去捨己, 相信上帝的公義必然得到最後勝利, 對強權不需委曲求全.

今天的教會卻在逢迎權勢!

誠意推介: 我們宣講甚麼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